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公告栏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统战要闻
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
2018-11-23 10:22 转自:天津统一战线  审核人:

   11月20日,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仪式,并为市民宗委揭牌。市民宗委主任石凤妍主持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座谈会,冀国强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冀国强向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将市民委(市宗教局)更名为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了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标志着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踏上新起点、迈上新征程。要切实增强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忠诚担当干事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政治上要站位高,做到见微知著,抓早抓小;政策上要把握好,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观念上要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专业上要学习提高,努力成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增强新时代意识,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要求,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以处级干部队伍为重点,以上率下,打造一支民族宗教工作的铁军队伍。

  石凤妍代表全体机关干部表示,市民宗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出新体制、新机构的强大内生动能,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刘鸿玮,市委统战部研究室、民宗处负责同志,老干部代表,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