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成立仪式暨出征大会
2023-09-27 14:57 任逸 魏兵  审核人:姜新

9月18日下午,我校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成立仪式暨出征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出席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佰洲主持。

大会在天职师大支教团团歌《津色胡杨》中拉开序幕。张金刚向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授团旗。

吕景泉代表校党委向参与此次支教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支教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嘱托,躬耕教坛。全体支教队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将教育援疆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摆在心中,放在首位。希望支教团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提升当地教育教学质量、学生综合素质和学校管理水平贡献力量。二是真情融入,精准帮扶。我校新疆支教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强调帮扶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希望支教团师生发挥自身优势,深刻体悟、主动学习、主动服务,真情投入、做真学问、长真本领。三是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希望支教团的老师们要成为一流的教育家,50名支教队员要成为未来的职业人。希望支教团师生传承精神,开拓创造,不畏艰辛,深耕新疆,服务和田。

会上,教务处处长杨慧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的文件,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孟繁华、校团委书记刘晶分别宣布成立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

我校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带队教师、汽车与交通学院辅导员齐向阳以“跨越山海育桃李,挺膺担当书青春”为题,分享了自己在新疆支教工作期间的体会。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刘娇和职业教育学院学生窦昕妮分别代表第七批职教支教团带队教师和学生发言,庄严承诺牢记育人嘱托,怀抱理想信念,传承胡杨精神,启智润心,乐教爱生,甘于奉献,努力让天职师大支教团的“津字”品牌闪耀在祖国南疆大地。

据悉,我校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9个学院的50名学生和5名带队教师组成,他们将分赴新疆和田地区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策勒中等职业学校、于田中等职业学校和民丰县职业技术学校等4所职业院校开展为期3个半月的支教工作,为教育援疆贡献天职师大力量,续写天职师大援疆支教新篇章。

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分管领导,第六批支教团带队教师代表,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成员参加出征大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