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天职师大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暨“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报告会
2023-08-24 08:49 戚霄 魏兵  审核人:姜新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总结四年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的办学成果,激发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工作动力。8月16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演厅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暨“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并讲话,校领导李靖、吕景泉、李富森出席,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主持。

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纪实宣传片,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四年来天职师大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争第一的“金牌”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服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显著成就。

在主题报告环节,学校“津色胡杨林”职教援疆师生代表、汽车与交通学院辅导员齐向阳、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2241班学生王新标以《跨越山海育桃李,挺膺担当书青春》为题,分享了学校职教支教团用心用情用力助帮助新疆和田职业学校学生筑梦成长的感人故事。用人单位代表、贵州省赫章县中等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徐莲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牢记嘱托再出发》为题,介绍了全国唯一一所建在村组里的中职学校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深情讲述了在该校任教的邱玉忠、陈雯、刘媛等9位天职师大优秀校友扎根职教、兢兢业业、铸魂育人的感人故事。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00届校友、江苏省海安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陕西省略阳县天津职教中心副书记、校长张兵以《根植教育情怀 奉献支教事业》为题,分享了自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告别亲人、远赴陕西省略阳县开展支教工作,为西部职业教育事业奉献的经历。汽车与交通学院2019届校友、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索朗欧珠以《让职教之花绽放在雪域高原》为题,讲述了我校30余名优秀毕业生在海拔4500米、最低温度达零下四十多度、工作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的西藏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用青春和奉献书写的奋斗和成长故事。我校教师代表、全国技术能手、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天津市道德模范闫虎民回顾了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工程实训中心教师四代师徒传承、矢志技能报国、为学校辛勤育人的奋斗经历。

张金刚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四年来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他指出,“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系列活动,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我校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推进建设教育强国重要要求、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挺膺担当,把学校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张金刚强调,四年来,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牢记嘱托,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励全校师生员工创新竞进,攻坚克难。全体师生员工要把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分享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思想伟力,实现从“强国一代”到“强国有我”的升华,在青春奉献中展示新时代“答卷人”的风采。

张金刚要求,全校师生要学习发言的师生校友代表的优秀事迹和贯穿其中的扎根西部、爱国奉献,铸魂育人、传承匠心,苦练成才、技能报国的宝贵精神。全校师生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担当服务国家职业教育战略规划和天津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要牢记领袖嘱托,进一步强化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政治导向、效果导向、价值导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跟核心奋斗,进一步主动担当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引育高层次人才,建设高水平平台,确保打赢申博攻坚战,服务西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大家表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达娃等青年学子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四周年,又适逢我校参与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即将在津举办,学校举办“潜心读书,精心育人,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活动,开展主题报告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教育‘组团式’帮扶工作”座谈会、开展“职教帮扶西部行”活动、举办专题研讨会,这都将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跃上新台阶、掀起新高潮、取得新成效。今后,全校师生将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勉励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全过程,把学习成果持续转化为前进动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爱和鼓励。

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处级干部,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学生代表,青马学员代表200余人现场参会。全校2000余名师生、校友、用人单位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