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参加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并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2023-08-24 08:48 李伟华  审核人:姜新

8月7日,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援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援藏高校领导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吕景泉代表学校赴藏参加会议,并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怀进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强调“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指出“改变藏区面貌,根本要靠教育”,为西藏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各支援省市、高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服务西藏所需,促进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同步提升,办学理念、办学能力、师资队伍水平、育人效果显著提高,教育援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怀进鹏就教育系统进一步提高站位,高质量推进教育援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二是助力西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三是推动西藏教育实现系统性跃升和重点突破;四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五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高质量党建,全力维护西藏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为第一时间落实教育援藏工作会议精神,8月8日,吕景泉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3年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并进行调研。会上,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采守宽,校长索旺对近年来天职师大给予的卓有成效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采守宽指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多年来选派了干部教师人才来校帮扶,在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成果,希望天职师大一如既往给予持续支持,帮助学校再上新台阶。

吕景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在西藏职业教育中具有重要地位,天职师大愿意发挥人才、资源、管理等优势,担当好援助单位职责,全力以赴帮助藏职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会上,两校签署了2023-2025年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队伍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进一步服务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提升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为西藏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吕景泉一行还参观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成果展、合作企业等,瞻仰了该校“谭冠三将军陵园”,详细了解该校的人才培养情况,与该校青年教师进行座谈,并看望了我校校友代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