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教师闫虎民获评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2023-07-31 10:48 陈明  审核人:姜新

 

6月29日,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29人、道德模范提名奖30人。其中,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教师闫虎民荣誉上榜,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强作为教育系统2名优秀代表,荣获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荣誉称号。

第八届天津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天津警备区政治工作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活动自今年2月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负责,各二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评选申报工作。

闫虎民为我校1996届毕业生,现任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教师。闫虎民是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个人、天津市技能大师等荣誉称号。工作近30年,闫虎民坚守自动化领域技能人才培养第一线,为全国培养中高级技术人才9000余名,全国技术能手20余人,取得专利40余项,主持编写专业指导教材近30本,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闫虎民多次担任世界技能大赛指导专家和裁判长工作,指导中国选手获世界技能大赛金牌两枚、铜牌一枚,指导我校学生获中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业4.0项目金牌,培训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教练员200余人次。闫虎民曾两次赴埃塞俄比亚开展技术援助,建设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指导的5名国际留学生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获得金牌一枚、银牌两枚、铜牌两枚,得到了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高度赞扬。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