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大走访 大调研 创标杆】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一行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职业教育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支教团师生
2023-06-28 08:19   审核人:姜新

 

推进援疆“津和”情,共谱职教发展新篇章。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要求,6月9日至12日,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一行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开展职业教育发展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全体成员,在疆工作优秀校友代表。天津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领导全程参与调研。

李靖一行先后赴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策勒中等职业学校、于田中等职业学校、民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院等支教单位,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会等形式,与支教学校、和田地区教育局等领导就新疆职业教育发展、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学生支教、双师型师资培训、师资培养、大学生就业、技能竞赛指导等方面,共商长期合作,促进职业教育“手拉手”,深化“津和”援疆情,共同培养大批扎根和田、服务和田、助推和田的时代新人。

 

 

李靖一行进入校园、进入支教团师生住宿,看望慰问我校支教团师生,询问他们的生活条件、工作情况和身心状况,对支教团师生辛勤付出所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为师生扎实肯干、甘于奉献的精神表达敬意。支教团师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慰问,支教团将不辱使命,继续全身心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尽心尽力完成此次支教任务,为新疆和田地区职业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李靖书记指出,此次来和田地区走访调研,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天津市“十项行动”的具体实践,推动津和两地职业院校的共同发展的实际应用。同时希望走访调研畅通校地双方沟通渠道,今后更好地推动职业教育师资培养等不断进行学习和交流,探索新模式。

四所学校对李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均表示未来会更加紧密结合和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有力桥梁,提供更好服务,贡献力量。

走访调研还邀请在和田地区工作的我校优秀校友代表20余人进行交流研讨,校友们讲述了自己走出校园、扎根西部、在各自岗位上奋斗青春光彩的不凡事迹。李靖聆听大家的分享后表示,感谢大家为新疆和田地区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将继续整合优秀校友资源,不断与和田地区在就业指导、社会服务、人才培养上共续“津色胡杨”最美篇章。

6月12日,李靖受邀为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专题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论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阐释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通过专题讲座交流,既是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也是共同促进天津、和田持续交流、交往、交融。

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姜新、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副主任王雪冰、附属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吴远志、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孙峰、教务处副处长周晨、支教团团长衣传波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