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副主委王中良来校开展宣讲调研
2023-05-31 14:42   审核人:姜新

   5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王中良来校,深入民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宣讲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民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电子工程学院教授王锦主持会议,近20位盟员参会。民盟市委会组织部部长王进出席。
 

宣讲前,校党委副书记李靖与王中良一行进行亲切会谈。李靖代表校党委对王中良来校指导和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对民盟市委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努力为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创造更好的条件。王中良感谢学校党委对民盟校委会的坚强领导和支持关爱,高度评价天职师大对国家和天津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我校民盟盟员在职教等相关领域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

宣讲中,王中良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中国民主同盟章程》,重温了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初期的历史和经历的变革,以及数十年来民盟章程的产生、发展和几次重大的修改过程。他强调,《中国民主同盟章程》是民盟发挥参政党作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行为规范,作为盟员,要认真学习新盟章,自觉遵守盟章、贯彻盟章、维护盟章,传承民盟先贤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扎实开展、积极参加“凝心聚魄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五大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好自己的专业优势,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推动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履职尽责,以自身行动彰显民盟智慧,尽展盟员新风采。

座谈中,我校盟员代表梁卿、倪晓昌、芦宇、王东涛、赵欣、李炜婷等发言,大家就新时代我国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发展的难点、天津市职业教育事业的前景展望、我校特色专业人才培养、鲁班工坊建设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分析探讨了民盟市委会和基层组织、广大盟员如何在上述工作方面如何更有效地协调合作、发挥作用、作出成绩。

王中良充分肯定了民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盟务工作。他强调,民盟市委会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利用政协等参政履职平台,反馈给政府相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职业技术教育和职教师资教育领域的领军单位,拥有各专业实用技术专家和职教研究专家,希望广大盟员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和自身的专业特点,在国家技术行业标准制定、提高职教人才培养层次、校企结合、产教融合等方面多做调查研究,多提系统性的理论设计和具体建议,民盟市委将支持大家发挥政协参政渠道的效力,把高质量的意见提交给政府各级机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