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 我校第六批赴新疆职教支教团参与承办和田地区“津和·五四”音诗会
2023-05-10 13:54 岳越  审核人:姜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抒发爱国情怀。5月4日,由共青团和田地区委员会和天津援疆和田指挥部联合主办,我校第六批赴新疆职教支教团、天津市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津石榴”西部支教团等联合承办监制的“风华正茂 青春颂党”津和·五四音诗会在新疆和田影剧院成功举办。和田地区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买买提艾力·吐尔洪,天津援疆和田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桂山,和田地区关工委主任再娜浦汗·阿布都拉、和田地区团委书记刘峰,我校新疆职教支教团及和田地区13个团组织600余人参加。

在音诗会开始前,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石榴熟了”系列网络剧制片人,新疆石榴精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尼扎提·托呼提和现场观众分享了他参加2023年全国两会的体会和感悟。

音诗会在我校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和共青团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青年共同朗诵的散文《青春》中拉开序幕。活动共分“高擎炬火”“挺膺担当”“强国有我”3个篇章,第一篇章主要展示了一代代青年用信仰的火炬点亮革命曙光,用青春守护信仰。第二篇章集中展示了在抢险救灾前线、反恐维稳斗争中、抗击疫情第一线,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和挺鹰担当的精神。第三篇章主要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立志为梦想全力奔跑,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整场演出通过情景式演绎、朗诵、时空转化等多种形式,以青春为诗,以热情为歌,用真挚的情感,有力的声音叙述“津和”两地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的奋斗青春形象,展示了津和两地青年风采,以青年之声颂时代之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与时代齐奋进、与和田共发展的青春姿态。

自4月20日开始,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积极投身津和·五四音诗会构思、策划及演出方案制定、后续彩排、联排录制等工作。尤其是和田临时团支部全体成员全程参与,从音诗会的方案稿件修改、队形排练、反复细节优化,再到五一期间集训、录音、参加联排、录制,支教团成员每次都是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每一次排练和组织工作,临时团支部成员卞嘉慧、杨改荣、宋卓君等同学认真协助调整编演节奏和人员动作安排,带队指导教师岳越引导参演同学们把握表演的技巧细节,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动人而富有现实意义的演出。

演出结束后,和田地委领导对我校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在津和·五四音诗会期间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支教团同学们做出的努力和展现出来的青春风貌提出表扬,鼓励同学们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青春力量唱响时代之歌,以青春之火书写振兴辉煌。

据悉,五四青年节前后,第六批新疆职教支教团组织各临时团支部积极参与和田地区举办的系列活动,策勒临时团支部参加了共青团策勒县委员会“五四”表彰大会和“青春践行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五四青年节联谊晚会,于田临时团支部参加了于田县总工会、共青团于田县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劳动创造幸福•谱写时代华章”庆五一职工文艺晚会和于田中等职业学校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民丰临时团支部组织开展“访惠聚”家访活动和“团聚”青年联谊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现了天职师大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策勒临时团支部——共青团策勒县委员会 “五四”表彰大会
于田临时团支部——于田中等职业学校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

 

于田临时团支部——“劳动创造幸福•谱写时代华章”庆五一职工文艺晚会

 

民丰临时团支部——“访惠聚”家访活动

 

民丰临时团支部——“团聚”青年联谊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