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喜报 | 天职师大2项成果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21-06-22 15:50   校园网 审核人:姜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曦】近日,2020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喜获4项天津市科技进步奖。

我校蔡玉俊教授主持完成的“铝合金汽车覆盖件模具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是学校牵头成果第一次获科技进步一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同时,由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潘静老师参与完成的“基于最优深度级联学习的目标智能感知技术”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外,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刘晓锋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地空/车路协同的道路交通监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以及机械工程学院董晓传老师参与完成的“300MN 超塑性等温锻造智能成型工艺技术与成套装备”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始终紧紧围绕国家及天津市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凝练科研方向,组建高绩效创新团队,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学校呈现出快速向上向好的发展势头。本次获得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奖项上的历史性突破,标志学校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表明我校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跟国家职业教育和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战略,紧密围绕产业链、学科链、创新链、专业链协同发展,促进产教融合,共建校企协同创新体,推动相关学科、技术领域的突破性、跨越式发展。

获奖项目简介:

蔡玉俊教授主持完成的 “铝合金汽车覆盖件模具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围绕设计、制造和调试三个方面开展研究,解决了铝合金汽车覆盖件模具设计难度大、制造周期长、调试轮次多等难题。该奖项由我校汽车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牵头,联合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通过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国家平台科研团队和研究生进驻企业,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体。项目授权发明专利13项,发表高水平论文8篇,获得软件著作权4项,参与制订国家行业标准4项,联合培养博士生1名,硕士生20余名。项目的成功实施,使企业成为中国第一个专门面向国内外市场需求的铝合金汽车模具出口基地,获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刘晓锋副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地空/车路协同的道路交通监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面向智能交通系统、车联网领域,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基于地空/车路协同的道路交通监控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先进水平的成套技术装备及技术方法。项目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论文(专著)8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