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我校举办第三方人才培养质量(就业质量)监测项目评价报告数据解读专题会
2021-05-31 14:26 徐荣青 魏兵  转自校园网 审核人:姜新

      5月26日下午,战略规划办公室、教务处、党委学工部联合举办我校第三方人才培养质量监测项目评价报告数据解读专题会。会议由战略规划办公室主任闫舒静同志主持。

     会上,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特约研究员武艳丽做了数据解读报告。报告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基于高等教育“OBE质量观”阐释了第三方人才培养质量(就业质量)监测项目评价背景;二是详细讲解了利用数据支撑师范专业认证、帮助专业自评的实践案例与方法;三是从培养目标、专业认知教育、课程与教学改进、实践教学改进、就业与职业发展、在校体验等方面,基于我校已开展项目的调研数据和兄弟院校改革案例,提出了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建议。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数据解读专题会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把复杂的数据关系讲得清楚、讲得透彻,兄弟院校的改革案例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在大数据时代,加强纵横向对比、理性分析对于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报告会旨在帮助各部门领导和教职员工深入理解报告指标和调研数据,促进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提高质量,有助于学校在新形势下总结有益探索,分析存在问题,明晰改进方向,并通过完善质量监控与评估体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水平。

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专业(课程)带头人(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实训)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专题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