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到西部奋斗 让青春出彩 | 我校举办赴新疆和田支教团出征仪式
2020-09-30 13:20   校园网 审核人:姜新

     【通讯员  李彤】9月26日下午,我校举办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团出征仪式。副校长孙奇涵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田立国以及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全体师生参加,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疆和田支教团领队邹建勇主持。

 

 

     孙奇涵从“实习环境不同”、“团队建设不同”、“在脱贫攻坚决胜年支教的意义不同”、“学校重视程度与以往不同”四个方面强调了开展此次新疆和田支教活动的重要意义,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以及和田地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她希望大家尽快适应从学生向教师身份的角色转变,牢记使命责任,努力学做“四有”好老师。孙奇涵对带队教师提出要求,实现“四个成果”,要加强支教团队凝聚力,提升学生教学能力,扩大我校在新疆地区的知名度,频传捷报佳话。在支教过程中提高职业技术师范教育质量,提升职教师资培养水平。

田立国对实习支教目的、任务、安全与纪律要求等方面做了介绍。他强调,同学们在支教过程中要因地制宜,以支教地区的实际教学需求为先,适时调整教学方式和内容,积极探索教学内容新路径,争取获得更多的教学科研成果。

 

 

     汽车与交通学院辅导员朱晓毅作为带队教师感谢学校对支教工作的大力帮助和支持,郑重承诺将不负厚望,踏实工作,教有所成,平安归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蒋静兰代表支教团学生发言,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支教过程中经受磨练、努力成长,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出征仪式结束后,校长刘欣、副校长孙奇涵、教务处处长田立国与支教团师生同吃“出征饺子”。刘欣希望支教师生展现天职师大师生的过硬的知识技能水平和良好风貌,在实践中有所进步、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由55名师生组成的支教团将赴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策勒中等职业学校等4所院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习支教,支教学生所学专业涵盖机械工艺技术、财务会计教育、汽车维修工程教育、数字媒体技术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