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校领导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开展职业教育帮扶洽谈 慰问支教师生
2020-10-08 13:19 通讯员 玛丽亚 丛军  校园网 审核人:姜新

     (通讯员 玛丽亚 丛军)9月27日至30日,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带领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5名带队干部教师、50名支教学生前往新疆和田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升级加力扎实做好我市对口援疆教育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天津与和田地区教育合作,充分发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培养职教师资领域的优势,开展职业教育帮扶,帮助和田地区职业教育“补短板、强弱项”,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

张金刚一行前往新疆和田地区深入洽谈职业院校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我校实习支教团师生,并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家访活动。行程安排紧凑、任务聚焦、调研深入,在和田地区行程近700公里,直奔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职业技术院校教育帮扶工作一线,详细调研了解院校的专业设置、实训场地设备、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深入洽谈合作,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帮扶工作,深入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助力和田打赢脱贫攻坚战。

 

 

 

 

 

 

 

9月27日下午,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田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张金刚一行与天津市教育两委统战处处长祝建、扶贫协作与语言文字处张紫华,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方伟,和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朱晓敏、陈则立,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就天职师大深入帮扶和田地区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举行座谈。张金刚表示,天职师大愿意与和田地区教育系统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推进和田地区职业教育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培养和输送急需的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助力和田地区脱贫攻坚。方伟表示,和田地区职业教育急需师资,希望天职师大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充实和田地区职教师资力量,为和田地区职业院校培训提升师资水平。座谈中,双方还就深化合作,拓展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职教教师学历提升、中职生升学深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27日晚,和田地区行署专员艾则孜· 木沙,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徐晖会见张金刚一行并就职业教育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9月28日至29日,张金刚一行先后赴于田县职业技术学校、策勒县职业学校、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看望慰问我校支教团师生。每到一处,张金刚对所在地职业院校专业设置、实训条件、师资需求等进行调研,实地考察支教团师生的住宿条件、饮食情况和工作环境,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支教团师生送去中秋和国庆佳节的美好祝福。他希望支教“准教师”们尽快从学生向教师身份的角色转变,潜心读书、精心育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重要指示要求,为和田地区脱贫攻坚、教育帮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张金刚叮嘱大家,一定要遵守支教所在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等规定和要求,注意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会关注关心大家,期盼支教的师生胜利完成任务,圆满凯旋归来。支教团师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将会全身心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尽心尽力完成此次支教任务,为打赢新疆和田地区职业教育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为搭建家校良性沟通桥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张金刚一行还对我校家在策勒县奴尔乡、和田市的2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家访。在学生家里,张金刚向家长表达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及关心关怀,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家长们一致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孩子有机会到东部地区上大学,感谢学校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把孩子送到天职师大学习生活很放心,一定配合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有用之才,建设国家、建设家乡。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吴让汉,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主任鞠娴妹、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崔铁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综合科科长丛军、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辅导员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随行并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