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勠力同心 共绘天职师大发展蓝图——我校党外人士热议第二次党代会报告
2020-08-31 11:37 余瑛  审核人:姜新

日前,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校党外人士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在党外人士中引发广泛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张金刚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的起点高、定位准、措施实、可操作强,富有时代性、指导性、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是今后指导学校中长期改革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市政协常委、政协天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科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市知联会理事、副校长、校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孙奇涵表示:中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在学校发展进入攻坚期、认真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张金刚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规划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校知联会将一如既往地在校党委的带领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市人大代表、津南区政协常委、校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汽车与交通学院教师宋裕庆表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迈向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新征程,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立意高远、内容深刻、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提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是天职师大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迫切需要抓好的重要战略任务,对天职师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大会报告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将学习贯彻大会报告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大会报告作为行动纲领,按照新精神、新要求、新任务,结合我校实际,科学谋划未来几年的工作,不断攻坚克难,推动天职师大实现更大的进步。

河西区政协委员、校致公党支部主委、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岳东鹏表示: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励精图治,迈向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新征程的大会。看到校园勃勃新气象,致公党教职员工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多做贡献。

津南区人大代表、校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职业教育学院教师宋改敏表示:衷心祝贺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成功召开,这次党代会是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召开的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学校梳理过去、面向未来的守正创新的大会,也是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导下推进学校实现高水平发展的凝聚共识的大会。校荣我荣,我们热切期盼学校在新一届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建为抓手,以学科专业建设为中心,通过体制机制完善,凝聚全体教职员工的力量,传承特色、求实创新、砥砺奋进,实现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民盟校基层委员会主委、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副院长崔英俊表示从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前校党委多渠道多方式征求意见建议的过程,我们看到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坚定的政治站位,实事求是、民主决策、科学施政的工作态度,相信新一届的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服务国家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发挥学科龙头引领作用,深化改革、强化特色,发挥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与职业教育师资培养作出重要贡献。

九三学社校支社主委、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刘富凯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九三学社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支社全体社员,更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决支持学校“工匠之师"的人才培养方向和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的建设目标,按照新一届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断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尽职履责,切实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努力为学校的事业发展献智献力。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国际学院副院长、无党派人士张磊表示学校二次党代会是在国家迈向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新征程,学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胜利的大会,在系统总结发展成就的基础上对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科学研判,提出了建成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的奋斗目标和“三步走”的战略,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强校”的奋斗目标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设定了很高的发展定位,对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融入学校发展特色和优势提出了明确的系统性要求。作为一名从事国际交流工作的老师,一定认真学习研读党代会报告,守正创新,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教育“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开发、推广、共享和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高质量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民盟校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王锦表示:热烈祝贺我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报告中提出的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是把我校的办学特色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重要举措。报告提出的要把服务国家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参与国家、地方职业教育政策的研究规划,充分发挥国家级培训基地引领和示范作用,积极主动面向中西部开展职业教育扶贫工作,所有这些对我们特色办校、特色办学和特色研究指明了方向,我们每位教职员工一定要在日常的工作中把握好、落实好。

九三学社校支社委员、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陈晓艳表示报告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未来学校建设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作用。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我将与广大社员一起,积极建言献策,为天职师大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