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学校召开座谈会 隆重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
2020-07-03 13:50 鞠磊  校园网 审核人:姜新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九十九周年华诞,学校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弘扬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党组织和先进个人事迹及抗疫精神,为彻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组织保证。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领导刘欣、马雷、陈建国、李康、阎兵、张志远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夺取“双战双赢”作了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会议。  

 

 

        张金刚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九十九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奋斗史。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时代担当,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一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惩恶疾风厉势,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二是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实现人民军队革命性重塑;三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勇气破解中国现实问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强固;四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开辟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新纪元;六是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全人类进步事业而担当;七是人民至上显担当,以对人民群众的无疆大爱,创造了脱贫攻坚的世界奇迹;八是危难时刻显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展现了大国领袖的卓越担当;九是大事难事显担当,以开创性担当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十是改革创新显担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推进改革向深水区挺进。  

 

        张金刚强调,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向习近平总书记展现的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看齐,以担当诠释忠诚,以担当奋勇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张金刚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市教育两委有关要求,以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第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守护了校园的宁静和师生的安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他们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他们的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担当作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攻坚克难、敬业奉献的精神品格,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抗疫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金刚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战双赢”。一是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一定要提高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一定要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一定要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五是一定要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敢担当,在深化改革中勇担当,在服务师生中显担当,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金刚强调,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备受鼓舞;展望美好前景,我们豪情满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拼博实干、担当作为,加快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后勤处处长王凤瑞同志、保卫处处长薛拥军同志、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平同志、理学院党委书记黄银忠同志、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员突击队韩德新同志、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张宇同志、经管学院教师董磷茜同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同志等8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介绍了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事迹。他们的生动讲述展现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校党委领导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鲜活群像和动人画卷,汇聚成一曲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决阻断疫情的战疫壮歌。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是给党的99岁生日最好的献礼。  

 

        各单位、各部门正处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