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战“疫”进行时】天津市“抗疫思政课”专题巡讲专家吴琦教授来校巡讲
2020-06-02 16:08 安秀芳  校园网 审核人:姜新

   本网讯【通讯员 安秀芳】5月29日,天津市“抗疫思政课”校园巡讲团成员、天津市新冠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吴琦教授来校作“逆行而去 凯旋归来”报告。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副校长孙奇涵,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建国、李康、阎兵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报告会。  

 

    吴琦教授从“不断学习提升能力”“直面困难勇于担当”“不可或缺的:创新性”“永远依靠的:团队”“摆脱:成长的烦恼”“提早进行的:职业规划”“不愿说教 只愿交流”等几方面为与会师生讲授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发扬“逆行者”精神,坚守一线、不怕牺牲、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英雄故事,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广大师生深受感动、教育和启发。

 

 

        58岁的吴琦是天津市呼吸与危重症领域著名专家,天津市海河医院原院长,现任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非典、H1N1、H7N9、新冠肺炎……17年间,呼吸科医生出身的吴琦一路走来,从未缺席。

 

 

        马雷强调,学习理解吴教授的报告,要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结合起来,同弘扬抗疫精神,认清制度优势,增强“四个自信”结合起来。我们要向吴琦教授为代表的抗疫英雄们学习,向我们身边的薛拥军夫妇、辅导员玛丽亚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朱姝璇同学等战疫先锋们学习,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统一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用心用力用情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络。采取多种途径,大力度宣传抗击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感人事迹,宣传担当奉献的“逆行者”精神,把他们的战疫故事运用到课堂上,运用到管理中,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处、教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