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战“疫”进行时】欢迎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天职师大是温暖的家
2020-05-15 14:40   校园网 审核人:

      通讯员 陈明夏近叶成帷,莘莘学子归。5月9日至10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2700余名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校园又焕发了往日的勃勃生机。 

      校领导张金刚、马雷、孙奇涵、陈建国、李康、阎兵、张志远分别到“三站一场” (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学校正门、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教室、实验实训室、隔离点等场所实地检查、现场指挥,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和健康保障有力,管理和服务平稳有序,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好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开学工作。从返校开学前准备、接站入校、开学后正常运转的三个阶段入手,构建防控工作体系,制定返校复课工作方案。围绕接站、入校、住宿、隔离点等场所的行李消毒、更换口罩、检测体温,学生登记,核验身份、天津“健康码”、返校通知单,以及就餐、购物、洗浴、取快递、教学等环节防控措施,多次开展校院两级全要素全链条应急处置演练,不断优化方案。

 

      在接站服务方面,学校成立了由96名党员突击队成员和14名机关干部组成的“三站一场”接站工作服务队,5月9日至10日他们24小时无间断接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三站一场”一直到学校专车接送,学校工作人员全程守护。租用车辆120辆次,安排应急车辆8辆,有力保障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学校为夜间到校学生准备姜糖水、方便面、热开水。

 

 

 

 

 

      在宿舍管理方面,学生公寓楼口都安装有测温门,严格执行测温消毒要求,利用学校智慧公寓App对学生进行学生身份信息核验、早出晚归实时跟踪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学生入住学生公寓的750间宿舍,每日组织好消毒消杀、开窗通风。

 

 

 

                     

 

      在用餐方面,严格执行入口测温消毒要求,学生凭就餐卡错峰到指定餐厅用餐,避免交叉拥堵,提供不同价格的营养套餐,减少排队时间。设外带窗口,实行无接触服务,确保就餐安全。

 

 

 

 

 

      在宣传教育方面,学校拍摄了学生返校接站、入校、入住、购物、用餐等管理服务视频,编制《学生复课开学管理服务指南》,方便学生了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返校学习生活。同时,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

 

               

 

      在教学管理方面,教学管理部门对毕业年级学生考试、毕业设计、毕业答辩,实验室、教室的使用等制定实施规范性制度。各教学单位开展线上培训,定期做好实验实训室的消毒、通风,做好设备、桌椅、电脑键盘等部位的消毒。

 

      在保障服务方面,保卫部门加强24小时校门值守工作,认真做好验证、测温、扫码登记及入校引导工作。积极联系公安津南特警支队、交警支队以及双林派出所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及应急处理突发事件。后勤管理部门提前储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物品,安排超市、浴室、快递有序运行。集中改造建设隔离点,配备防疫专用车辆,保证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到位,对身体不适的学生进行悉心的照顾。

 

 

 

      “一下火车就看到了老师,心情就十分激动。老师对每一位同学一丝不苟的登记、测温和验健康码,守护我们的安全和健康。宿舍里面提前都进行了消毒、通风,宿管老师问寒问暖,同学们都觉得很温暖。学校各项安全保障措施都很到位,我们唯有心怀感恩,勤奋学习,成才报国!”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杨佳霖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