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公告栏
关于开展天津市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优秀教师校内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7-09-12 15:55 余瑛  审核人:

各有关单位、部门:

    根据天津市《关于在关于在天津市教育系统各高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先进典型,充分反映他们为加强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市委统战部、教育工委、市民委拟对在党员干部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中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表扬。根据评选工作方案,学校将进行校内遴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认真学习并模范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坚定地维护祖国统一和社会稳定。

  2、立足本职工作,长期坚持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之中,为人师表,做民族团结的先锋模范。

    3、能够深入了解所帮扶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能够发扬各民族团结、互助、友爱精神,工作积极,表现突出。

    二、推荐范围及名额

    1、从参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工作的党员干部教师中进行推荐。

    2、每个开展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工作的单位、部门及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限报1人。

    三、评选程序

    1、各有关单位、部门进行初评,提出1名结对帮扶优秀党员干部教师候选人名单,填写《结对帮扶优秀少数民族学生教师推荐表》,并附不超过2000字的事迹材料(主要内容需包含帮扶对象、帮扶过程及取得的效果等),于9月14日(周四)下午16:30前将报送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党委统战部。

    2、党委统战部及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组织评选小组人员进行复评,从初评名单中选出2-3名优秀党员干部教师,并将结果报校领导审议,通过后将名单报至教育工委统战处参加市级评选。

 

    附件: 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优秀教师推荐表

 

    联系人:余  瑛              电话:28700070

 

          党委统战部      天津市少数民族管理服务工作室

                             2017年9月12日
附件【关于开展天津市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优秀教师校内遴选工作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