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公告栏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11 14:39   北方网 审核人: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听取关于建设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情况的汇报。

 

        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科学判断、英明决策,精准把握全国疫情防控全局,以非凡的政治勇气和果敢勇毅的魄力果断作出部署,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会议强调,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蔓延,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防控工作决不能有松一松、歇一歇的念头。必须绷紧思想之弦,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一是完善细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压实防控责任,织密入境航班全链条防控网,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阵地,做好复学复课管理工作。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确保反应迅速、决策科学、执行有力、应对高效。二是推进公共卫生制度体系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认真研究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制度漏洞和问题短板,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地方立法和配套制度建设,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必修课”,筑起全社会阻断疫情传播的坚固防线。三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业,下大气力落细落实“接链”、“促需”、“护企”工作,力促产业链循环顺畅,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积极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排忧解难,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狠抓《通知》贯彻执行,让基层真减负。要进一步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工作成效论英雄,勇于担当,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一线,直插基层,听真话、察实情。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精文减会要求,加强统筹管理,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典型问题动真碰硬,让基层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会议听取关于建设三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习借鉴浙江安吉县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动预防化解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全过程,构建收集民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的新平台,把重心和关键放在基层,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体制机制创新,巩固拓展基层组织换届“一肩挑”成果,创新组织、发动群众机制,依靠群众解决群众身边的矛盾问题,让人民群众成为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的最广泛参与者。

 

(新闻来源:北方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