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我校7项成果入选天津市干部教育培训“三百”工程目录
2024-01-12 16:00 张睿  审核人:姜新

近期,市委组织部公布了干部教育培训“三百”工程入选目录。由我校推荐的7项成果入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晶入选干部教育培训百名优秀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钱静主讲的《有声语言表达“情声气和谐律”助力党的理论宣讲“声入人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楚莉莉主讲的《人类向何处去的中国答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入选干部教育培训精品课程目录。党委宣传部《强基固本铸魂育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打造“一核六维”融合式思政育人品牌》、工程实训中心《技能强国育人才奋楫争先创一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构建“高端智造”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少民室《播下“金种子”结出“石榴果”——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津色”品牌》、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湾水两地情碧水长流铸丰碑——引滦入津工程缩影》入选干部教育培训典型案例目录。

干部教育培训“三百”工程,即推选百名优秀教师、评选百门精品课程、遴选百个典型案例,打造一批具有天津特色的现场教学点,旨在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进一步加强培训资源建设,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刘晶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授课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授课方式灵活、互动性强。多采用互动式、演讲式、实践式等方式,增强课堂呈现和学生学习效果。曾获第三届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二等奖。

钱静主讲的《有声语言表达“情声气和谐律”助力党的理论宣讲“声入人心”》课程通过具体的宣讲案例分析,学习“情声气和谐”的有声语言表达技巧,在具体实践中,做到用声技巧与情感并重,以声传情,以情带声,从而丰富听众的情感体验。实现使理论宣讲实起来、活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楚莉莉主讲的《人类向何处去的中国答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课程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涵以及思想渊源”为教学重点,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世界意义”为教学难点,通过讲授法、案例法、讨论法等多种教学方法,讲清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内涵、时代背景、世界意义和思想渊源,并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

《强基固本 铸魂育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打造“一核六维”融合式思政育人品牌》立足学校实施的思政创优攻坚行动,构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核心,以“党建引领、思想铸魂、理论固本、文化浸润、媒体融合、实践淬炼”六个维度作为支撑体系,立体式、全过程的“一核六维”融合式思政育人品牌。该成果曾荣获天津市高校思政工作优秀精品项目,全国高校思政网、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对该项目进行报道,是具有天职师大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技能强国育人才奋楫争先创一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构建“高端智造”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立足培养掌握工业4.0技术的高端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型人才,打破传统专业界限,将自动化、机械等多专业知识进行融合,结合生产制造型企业的典型生产环节,有效打通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最后一公里”,打造“竞赛+人才+平台”的育人机制,全面提高工程实践育人能力,为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播下“金种子”结出“石榴果”——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津色”品牌》立足我校少民室创新探索出的“12345”工作法,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条主线”,用好市、校少民室“两个平台”,抓好少数民族工作辅导员、党员教师和专家“三支队伍”,紧扣培育工作队伍、打造工作品牌、选树示范典型、注重研究总结“四个关键”,发挥政策研究、分类指导、协调行动、强化培训、凝练经验“五个作用”,不断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津色”品牌。

《一湾水两地情碧水长流铸丰碑——引滦入津工程缩影》通过介绍引滦入津工程,引导人们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出发,充分认识引滦入津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展现在党的领导下,津唐两地互通有无,协调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如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更需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社会存在着眼,从维护民族团结出发,弘扬引滦精神,实现合作共赢。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和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强大动能,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系统深入、政治训练更加扎实有效、履职能力培训更加精准管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