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在我校留学人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11-01 17:07 余瑛  审核人:姜新

10月21日,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我校留学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收看大会盛况,倍感温暖、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高举留学报国旗帜,将个人梦想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留学人员的使命担当。

无党派人士、天津市人大代表、天津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津南区政协常委、校知联会副会长、汽车与交通学院教授宋裕庆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倍受鼓舞和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新一代“海归”,我们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明媚春光成长起来,亲历了国家发展的巨大变化,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感受到祖国强大带来的国家实力和民族尊严。我们要以爱国为底色、发挥专业优势,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民族事业当中,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职工作当中,融入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当中。我们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教书、精心育人,以“工匠精神”育“工匠之师”,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党员、学科办(研究生处)副主任(副处长)王铁钢表示:10年前,欧美同学会成立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欧美同学会提出明确要求,也开启了新时代欧美同学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10年来,欧美同学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高扬爱国主义旗帜,锚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三大职责,以留学报国事业为半径,号召海内外广大留学人员将“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奋斗回应时代呼唤、书写时代荣光。“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时代在进步,人才和知识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们要不断增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留学人员的新贡献,谱写留学报国的新篇章。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副会长、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韩春晓表示: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观看了大会盛况,深刻认识到欧美同学会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深刻感受到留学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人员提出的殷切期望,深刻把握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核心要义,以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和开放包容的精神投身科技创新的时代洪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智慧与力量奉献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上。

致公党成员、天津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电子工程学院讲师孙仲元表示: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来热烈的贺信,这是对欧美同学会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广大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作为一名归侨,我在观看庆祝大会盛况时,内心激动,倍感自豪,更加坚定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我将努力把爱国情怀转化成投身祖国建设的实际行动,积极搭建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融合。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要继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承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作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的使命,与广大留学人员共同奋进,书写新时代的华章,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农工党教育委员会委员、农工党红桥区委会教育支部副主委、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王丽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致贺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留学人员群体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欧美同学会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国与欧美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国际交流作出了重要的贡献,“留学报国”是欧美同学会最鲜明的特征。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贺信的鼓舞激励转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弘扬教育家精神,高举留学报国旗帜,以满腔爱国热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写好留学报国华章。

中共党员、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副研究员刘颖表示: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观看了大会盛况,感触良多又深受鼓舞,将我一下拉回到十年前公派赴美匹兹堡大学学习期间那段难忘的经历和点点滴滴,发现深藏在自己内心深处一直坚定、坚守的初心和使命从未动摇。作为一名从事职业教育教学和科研的教师,我始终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留学人员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关注当下社会职业教育的热点问题,深入研究、借鉴国际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成熟的经验,通过教学和科研的探索和深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更好地助力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新发展。过教学和科研的探索和深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更好地助力职业技术师范教育的新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