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党建带团建 津和一家亲 我校与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2023-10-19 10:50 殷天皓  审核人:姜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青年团组织建设,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10月10日,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技术系党支部与我校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教工党支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学生团支部与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团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党团组织共建活动。

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新国,我校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振山、武志峰,我校第七批新疆职教支教团团长、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仲伟邦在津和两地参加共建活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工程技术系党支部,院团委,经济管理系团总支,我校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教工党支部,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等党员教师和团员青年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

在党支部共建环节,蔡振山代表天职师大共建党支部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强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资源,探索党建创新模式与方式,合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和瓶颈问题,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促进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王新国表示,希望两校的基层党支部加强交流沟通,分享经验做法,促进共同发展,共享资源优势,通过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方式实现优势互补。

 在团支部共建环节,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微电2201团支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商2201团支部、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1班团支部、电商3班团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表达将积极参与共建活动,努力推进学生团支部建设和发展。  

 

 据悉,根据共建协议,我校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教工党支部将邀请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线上参与ICT课程学习,依托网络工程系获批的天津市”双师型“教学团队,提升双方教师实践技能。两支部将围绕课程建设形成结对帮扶,推动资源共建共享,在学校智慧教学平台和华为ICT学院在线平台上开设专班,推动建设教研共同体。共建团支部将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打破地域距离,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团员通过学习和实践凝聚“青春共识”,增强“青春本领”,展现“青春作为”,彰显“青春风采”。  

下一步,共建的党团支部将落实好共建协议的要求,通过党建带团建,促进双方党团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党员团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和团员素质,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逐步形成工作互动、资源共享的基层党团建新格局,团结引领双方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增进认识、共同进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进“津和一家亲”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