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工作动态
市委巡视一组巡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2-12-10 14:02 戚霄 魏兵  审核人:姜新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市委巡视一组对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2022年11月17日下午,巡视工作动员会议在我校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赵金存、副组长王歆与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作了见面沟通。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赵金存作动员讲话,副组长王歆和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第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吴广苹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并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

     赵金存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市委率先安排对教育系统开展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以及广大师生的关心爱护。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市委对教育系统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深刻认识到市委对教育系统开展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督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市、提高教育支撑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重要要求,推进我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紧扣教育系统特点规律开展政治监督。按照“四个落实”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把握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校党委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巡视组将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巡视任务。深刻认识到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推动事业进步的强大力量。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做到同题共答、同心同向;要强化协作配合,巡视组将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更加精准反映问题,更加广泛凝聚共识;要强化纪律要求,共同落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的纪律要求。

     张金刚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巡视是党的二十大以后市委开展的首轮巡视,是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视,也是市委继2019年巡视后对我校开展的又一次巡视,充分彰显了市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决心,深刻体现了市委对我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力推动我校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的持续形成和不断巩固。学校党委坚决拥护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市委的工作要求。张金刚代表校党委作三方面表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市委巡视工作要求。二是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巡视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切实狠抓整改落实,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张金刚表示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做到不回避、不掩盖、不迟疑,敢于揭短、敢于亮丑、敢于斗争,秉持对党绝对忠诚态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我们将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巡视工作创造出来的良好氛围,担当尽责、狠抓落实,为打造全国职业技术师范教育标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全体校领导,在职原校领导,三年内退休原校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单位、各部门正处级干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教职工代表共80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