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天职师大扶贫故事】情系扶贫献真情 结对帮扶暖民心 我校二级党组织组成三个工作组深入蓟州区困难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20-11-25 10:38   校园网 审核人:姜新

    【通讯员 陈明 刘欠欠  刘会云 岳越 田延】秋风送爽,阳光明媚。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把文化惠民、扶贫扶智融于百姓生活中,10月17日至23日,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我校17个二级党组织组成3个工作组,分赴下仓镇金芦庄村、庞家场村和杨津庄镇干将庄村开展帮扶活动。

 

 

 

 

 

 

      爱心捐书扶贫扶智。为帮助困难村委会充实农村书屋,营造乡村图书阅读文化的良好氛围。自2020年6月起,三个工作组组织党员师生捐赠各类图书2100余本,涵盖党报党刊、党建、农业技术、文学、科普、运动、养生、艺术鉴赏等方面。工作组进村帮扶的同时,将图书和知识送到村民手中,帮助村党支部充实乡村书屋,受到村干部和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党建工作互交流。第三工作组由职业教育学院党委、汽车与交通学院党委、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支部、附属技校党委、离退休党委组成。大家与干将庄村党支部书记促膝座谈,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作用、“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程序、疫情防控和平安村庄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会前播放了工作组为村民精心制作的平安村庄建设视频和音频,现场发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材料、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和垃圾分类宣传材料。

 

 

 

 

 

 

 

      教育扶贫燃梦想。第一工作组由机关党委、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实训中心党总支、体育部直属支部组成。党员师生面向金芦庄村四、五年级小学生,开展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精心打造创客科普课程,通过科普体验和实践制作培养学生的科学认知,激发学生科技学习兴趣。为金芦庄村村民子女开展课业现场答疑、学业辅导等活动,同时搭建线上答疑平台,形成长效机制。

 

 

 

 

 

 

 

      美化清扫助文明。第一工作组和第三工作组党员对金芦庄村、干将庄村主要街道进行清扫,为支持对口村达到“文明村庄”创建标准做贡献。

 

 

 

 

 

 

      敬老慰问传真情。第二工作组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总支、图书馆直属支部组成。党员师生为下仓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精彩的文艺展演活动。女声独唱《好运来》、吉他伴奏弹唱《我爱你中国》、小合唱《最初的梦想》、唱跳表演《小苹果》、智能机器人表演《挺好个人呐》等节目精彩纷呈,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也为老人们送去快乐、温暖和问候。

 

 

      此外,第三工作组党员教师专程来到干将庄村95岁老党员王雪芬家中慰问,听老人讲述她年轻时担任妇救会主任、参与抗美援朝后方志愿活动和参与冀东军区副司令员包森后勤服务等工作经历,现场聆听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乒乓球赛强身体。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第三工作组分别组织党员与当地村民开展乒乓球友谊赛,普及运动知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消费扶贫惠民心。第三工作组前往蓟州农品粮贸店选购当地生产的消费扶贫特色产品,以购代捐,消费总额共计1261.2元,为贫困村脱贫攻坚奉献一份爱心。此前,党委组织部倡议学校全体党员教职工通过帮扶村公司购买蓟州区农产品共计10.16万元,为蓟州区帮扶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二级党组织组成工作组深入困难村开展帮扶活动是校党委着力于加强帮扶力度,夯实精准帮扶的有力举措,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完成结对帮扶任务的重要举措。2017年8月以来,我校先后选派5名干部教师赴蓟州区开展新一轮驻村结对帮扶工作,学校发挥“后盾”作用,在党建帮扶、消费扶贫、教育帮扶、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帮扶工作,投入资金支持帮扶村发展建设,推进帮扶村早日实现“三美四全五均等”目标,努力为天津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