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10:22   校园网 审核人:姜新

       10月26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新蓝图。 

      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及时全面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4日,校党委书记张金刚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副处长王月芳、干部蒋慧军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金刚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张金刚强调,要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张金刚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轮训,抓好传达学习、抓好学习培训,形成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市委要求,精心谋划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明年的重点工作。

      张金刚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梳理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饱满精神抓好当前工作,打好年底收官战。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重点场所防控疫情常态化工作。要紧盯六大攻坚行动进展,持续推进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要求,为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打下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