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工作概况  民主党派  党外知识分子  校知联会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公告栏 
 校园统战 
 统战要闻 
 学习园地 
校园统战
我校举办“世界大变局 我们有担当”讲座
2018-12-05 10:15 余瑛  审核人:

本网讯(通讯员 余瑛)123日至4日,我校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韩旭东教授,分别为教师和学生作题为“世界大变局我们有担当”和“严峻的国际形势 我们的责任担当”两场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校党委书记张金刚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马雷主持。

 

 

 

 

 

 

在“世界大变局 我们有担当”教师专场讲座中,韩旭东教授以问题为导向,从战争与当代中国的关联性入手,通过生动案例、丰富数据和精辟深入的解读,对当今国际局势和中国安全所面临的威胁与挑战作了全面分析和科学判断,使与会教师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提高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增进了对当前世界局势的了解与思考,有利于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进一步增强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决心,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积极贡献的使命与担当。

 

 

 

 

 

 

在“严峻的国际形势 我们的责任担当”学生专场讲座中,韩旭东教授对当前国际局势进行了全面、深入、透彻的分析,详细讲授我国当前所面临的国际环境、安全形势和国防安全问题的时代特点,并讲解了我国在面临诸多国际问题考验时所实施的战略举措。结合我国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他号召当代大学生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爱国爱党,培养忧患意识,提升身体素质,注重全面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和无畏的勇气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马雷表示,韩旭东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既是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广大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爱党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充分彰显出来,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培养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自己应有的更大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国防教育讲座意义深远,荡气回肠,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有助于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强化国防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正向积极的态度对待今后的学习生活,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早日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后,韩旭东教授实地察看了工程实训中心,对我校办学特色和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学校处级干部,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组织员、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分别参加两场报告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