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公告栏
致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倡议书
2020-02-03 14:03   审核人:黄萍

 

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克时艰

 

致全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倡议书

 

   

 

全校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全面打响,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及校党委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务实作为,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和决策部署,以更加统一的意志,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重大危急时刻体现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二、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不忘合作初心,大力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社会的精神,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为市委市政府和校党委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力参考。  

 

三、自觉有效防护,共筑健康防线。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到不走亲访友、不擅自聚集,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引导身边亲友做好自身防护,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树立积极的心态,筑牢健康防线  

 

四、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立足本职岗位,形成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强大统战合力,多渠道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知识,积极参与防疫知识的解读普及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知识分子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讲述好故事。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教师要加强对学生、家长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学生在家做好疫情防控,避免提前返校或聚集活动,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采取线上方式,做好学生的学习辅导。

 

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立足岗位,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党外知识分子的坚强力量!

 

   

 

党委统战部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