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民主党派  校知联会  党外知识分子  民族宗教  下载专区  学校主页 
 人物风采 
 工作动态 
 统战要闻 
 党建园地 
公告栏
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涉台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7-07-10 16:22   审核人:

各学院并高职部:

    为使广大学生更好的了解两岸形势,加深对党的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决策部署上来,促进共同做好台湾人民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做工作的局面,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启动2017年涉台宣传教育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有效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共同关心、关注和做好对台工作。

    二、主要内容

    1.台湾问题的由来和台湾概况;

    2.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

    3.台湾当前局势和两岸关系发展现状;

    4.与台湾青年学生交流情况。

    三、方法形式

    围绕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党委统战部和学工部将联合举办台海形势报告会,各院(部)可结合实际,通过座谈会、班会、演讲比赛、观看涉台教育录像片等形式,利用新媒体、海报、板报、广播等载体,激发广大师生参与活动的热情,使广大师生了解和掌握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坚定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的信心。

    四、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涉台教育是一项重点工作,各院(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此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宣传教育,切勿走过场,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2.精心组织。可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及学生日常思想教育方案制定具体的工作安排,加强指导,确保涉台教育工作取得实效。教育形式要灵活,贴近学生特点,增强涉台内容的趣味性、可读性;要突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规范涉台教育内容,防止出现政治性问题。

    3. 各院(部)须于10月15日前完成教育工作,并于10月18日将工作总结的电子版、盖章的纸质版和3-6张活动照片报至党委统战部,工作总结应包含主要做法和经验总结等。

    联系人:余瑛     电话:28700070

                                                     党委统战部

                                                    2017年7月10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邮箱 dwtzb@tute.edu.cn   电话 28700070